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2014年5月15日,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教授杨健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4-05-15, 查看:1043

        2014年5月15日,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杨健副教授应吴爱国研究员邀请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进行交流,并作了题为“新型荧光高分子降解生物材料的开发及应用”的学术交流报告。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国家外专局Hosamane教授,宁波材料所纳米事业部研究员林恒伟,磁材事业部研究员刘平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杨健介绍了以柠檬酸为材质的骨组织再生研究、柠檬酸聚合物的发光现象及发光机理研究、新型的荧光高分子降解材料等方面的最近研究与进展等。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柠檬酸聚合物的发光原理及材料合成、聚合物应用于骨组织再生所要求的强度问题、免疫细胞与纳米粒子的体外复合及其应用等具体问题与杨健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还就下一步的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