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2013年10月12日,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李爱国研究员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3-10-12, 查看:980

 2013年10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李爱国研究员应邀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进行交流,并作了题为“上海光源硬X射线微聚光束线站(BL15U)及其科学应用”的学术交流报告。

报告中,李爱国简要介绍了上海光源的总体情况、BL15U光束线站的科学目标、技术指标以及实验方法发展,以及近年来在该线站上开展的实验方法研究和科学应用等情况。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微束X射线荧光光谱和吸收谱的特点、硬X射线扫描探针、SSRF线站可分析的元素等涉及生物医药、环境科学、材料科学、能源科学领域的相关问题与李爱国研究员进行了探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会后李爱国一行,参观了纳米事业部吴爱国研究员的实验室,并对下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李爱国,研究员,多年来从事同步辐射硬X射线微束实验方法研究和其在相关领域中的应用研究工作。现作为主要骨干参加上海光源硬X射线微聚焦及应用光束线站的设计与建设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中科院重大项目、中科院创新项目等多项,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已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李爱国研究员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