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2011年6月8日,宁波材料所举行中科院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
日期:2011-06-08, 查看:1019

       2011年6月8日,宁波材料所举行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来自美国西北大学的Gayle E Woloschak教授受聘担任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副所长王蔚国为Gayle E Woloschak教授颁发聘书,并代表宁波材料所与Gayle E Woloschak教授签署了聘任合同。

       聘任仪式结束后,Gayle E Woloschak教授作了题为“XFM Detection of Nanoparticles: Biomedical Applications”的精彩报告。她从纳米粒子的组装技术与医学靶向应用开始,与大家分享了多功能TiO2基纳米共聚物在药物传输、高精度靶向治疗以及医学成像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介绍了利用先进光源大装置,用于生物医学分析检测的新技术等,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Gayle E Woloschak教授工作于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长期从事纳米材料在医学成像与治疗中的应用研究,已经在Nature Mater. Nano Lett., JACS, Nanomedicine, Cancer Research等杂志发表论文150余篇,申请专利多项,是Nanomedicine等多个杂志编委,同时还是美国动物放射剂量协会以及美国能源部能源部的强光源装置委员会委员。本次受聘担任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将与吴爱国课题组在多功能造影剂研究中开展合作,通过学术交流、仪器共享、人员互派等形式,争取在多功能造影剂的研究与应用中实现突破性进展。

      宁波材料所科技发展部副主任陈亮研究员、国际合作主管赵旭霞以及吴爱国研究员等参加了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