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2011年3月29-31日,宁波材料所组织参加2011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国际学术论坛。
日期:2011-03-29, 查看:858

      2011年3月29-31日,宁波材料所医用高分子材料研究组、纳米生物材料研究组以及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Norbert Hampp教授研究组一行共17人,参加了2011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国际学术论坛。该学术论坛由温州医学院、中科院宁波工研院(筹)、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联合主办。

       此次国际学术论坛除了主办方相关科研团队参加外,还邀请德国Marburg大学、美国Florida大学及国内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论坛包括三个主题分会,分别是材料分会、细胞与材料相互作用机制分会、纳米材料与转化医学分会。我所付俊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Next Generation UHMWPE for Joint Arthroplasty”报告,吴爱国研究员作了题为 “Novel Medical Contrast Agents with Photodynamically Therapeutic Function”的报告。与会专家就分会主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包括各种生物材料的制备、材料与细胞组织相互作用、生物材料医学转化的方法、生物材料临床应用需要解决的问题等。

       生物材料的医学转化涉及材料学、生物学、药学、医学、临床等众多学科的交叉融和。此次国际学术论坛不仅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机会,还为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搭建了前期学术交流平台及合作意向。

      温州生材所筹建组副组长倪浩明带队参加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