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2011年3月28日,生物材料发展与应用学术交流会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日期:2011-03-28, 查看:925

       3月28日上午,在中科院特聘研究员项目支持下,德国马尔堡大学化学系Norbert. A. Hampp教授带领博士研究生一行5人,到宁波材料所与吴爱国课题组、付俊课题组举行了“生物材料发展与应用学术交流会”。会上,双方科研人员分享了自己在生物材料相关领域科研工作的最新进展,并进行了交流探讨。

       按照会议进程,上半场由Hampp教授主持,德国马尔堡大学的博士生R.-P. Baumann,M. Imhof,P.Behrendt,D. Kehrloesser分别作了“Atomic force microscopy of purple membranes”、“Optical data storage with bacteriorhodopsin”、“Thermal [2+2]-cycloreversion of coumarin heterodimers”、“Photochemical properties of coumarin moities attached to silica nanoparticles”的报告;下半场由吴爱国研究员主持,吴爱国课题组的科研人员楼莎,冷玉敏,蒲诗柳分别作了“Gold nanoparticle-based immunochromatographic assay”、“Thioglycollic Acid Modified Gold Nanoparticles (TGA-Au NPs) as Colorimetric Sensor for Co2+”、“PLA/Au Composites as a Dual Contrast Agent for US and CT”的报告,最后由付俊研究员为大家作了“Ultra High Molecular Weight Polyethylene with Improved Wear Resistance and Mechanical Propertities”的精彩报告。报告过程中,各位研究人员展示了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对彼此的工作在深度和广度上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拓宽了各自的科研思路。

       此次学术交流会的成功举行,不仅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更是今后双方进一步合作的良好开始。双方都认为,在这一科研交流平台建立的基础上,通过相关人员的互助合作,将进一步推动纳米生物材料等相关领域工作的发展,创建更大的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