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2010年11月11日,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医学院祁晓阳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0-11-11, 查看:1137

       11月11日上午,应宁波材料所纳米事业部吴爱国研究员的邀请,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医学院、辛辛那提儿童医疗中心祁晓阳教授来所访问,并作了题为“Cancer-Selective Imaging and Treatment by Saposin C-DOPS Nanovesicles”的交流报告,分享了在抗癌药物——SapC-DOPS新型抗癌微粒体研究中的最新研究进展。

       祁晓阳结合国外生物医学材料的前沿工作,详细介绍了对癌细胞具有高靶向性和治疗功能的SapC-DOPS从实验室合成到临床转化的研发过程,并就该领域的研究动态同各位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使大家深受启发。

       祁晓阳在美国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1992年到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疗中心和辛辛那提医学院工作,主要从事SapC脂质体的相关研究。他在SapC用于肿瘤的靶向检测与治疗中取得了卓著的成果,是SapC-DOPS新型抗癌微粒体唯一的专利发明人,成立了常州长吉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进行SapC-DOPS新型抗癌药物的研究和开发。此次访问交流,就合作开展高靶向性兼具治疗功能的纳米医学造影剂的研发工作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