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2010年10月9日,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Norbert Hampp 教授来所交流。
日期:2010-10-09, 查看:1963

       2010年10月9日上午,德国Marburg大学化学系Norbert Hampp教授访问宁波材料所,并做了题为“New Photocontrolled Polymer Materials for Intraocular Lenses:Drug Release and Focal Length Tuning via Two-Photon Absorption”的精彩报告,分享了他在白内障治疗用高分子材料的光学药物释放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会前,王蔚国副所长为他颁发了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聘书并主持了报告会。

       Hampp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纳米生物技术、近场光学和双光子光化学,目前是马尔堡大学材料科学中心主任,拥有物理学和医药生物学两个博士学位,发表170余篇论文和20多项专利,是多个国际学术组织的会员,是J.nanomedicine、J.Nanoboiscience的编委。1993年获Philip-Morris奖,1998年获Hessian创新奖。

       Hampp教授是宁波材料所吴爱国研究员在德国马尔堡大学研究期间的合作导师,受聘为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后,将与吴爱国合作开展纳米共聚物材料在环境科学方面的应用以及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成像和靶向治疗方面的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