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2010年7月30日,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宁波市天衡制药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纳米医学造影材料实验室在材料所召开第一届理事会。
日期:2010-07-30, 查看:1074

       2010年7月30日,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宁波市天衡制药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纳米医学造影材料实验室在材料所A5楼会议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天衡制药董事长黄道飞,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何晓南,技术转移办副主任俞建伟,该实验室负责人、纳米事业部研究员吴爱国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何晓南副所长主持。吴爱国研究员和黄道飞董事长分别代表宁波材料所和天衡制药对实验室的研究计划、工作安排、运行模式、实验室任务和目标等进行了介绍,并对上述工作进行了讨论。何晓南副所长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共同努力,争取三年内使MRI造影材料的研发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提供一款基于纳米Fe3O4的MRI造影材料进入临床实验阶段。

       纳米医学造影材料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宁波材料所首次以共建实验室的方式与企业合作,也是企业在科研前期较早介入科学研究的一种尝试,此次天衡制药5年出资300万元用于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在提供了科研经费的同时也为MRI造影材料进入临床指明了研发方向。通过双方各自在产业中的优势,共同推进MRI造影材料的产业化进程,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