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2013年12月24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聂广军研究员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3-12-24, 查看:932

 2013年12月24日上午,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聂广军应邀到宁波材料所进行交流,并作了题为“基于生物纳米材料的高效低毒肿瘤新治疗策略”的学术交流报告。

报告中,聂广军介绍了肿瘤的特征和治疗策略、肿瘤能量代谢与线粒体铁代谢、肿瘤治疗中所面临的问题和潜在的解决方案——高效低毒的肿瘤治疗以及肿瘤成像和靶向生物纳米材料合成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就pH敏感材料、DOX载药方法及载药量、外排体与脂质体的区别、同种细胞进入不同生物组织接受相同抗体会发生何种反应等具体问题与聂广军进行了深入讨论。

报告会后,聂广军还参观了纳米事业部吴爱国研究员的实验室,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双方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聂广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组长。2008年入选中科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计划,获“择优支持”,科技部纳米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务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美国The Methodist Hospital Research Institute(休斯敦)兼职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毒理学会纳米毒理学分会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自由基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在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Antioxid Redox Sign, Biomaterials, Blood, Brit J Haematol, J Am Chem Soc, J Biol Chem.Sci Rep和Small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申请抗肿瘤应用等相关发明专利18项(PCT专利2项,授权2项)。

聂广军研究员报告现场